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高效课堂教学模式 构建高效课堂教学

2019-12-12 13:38

来源:

作者:

高效课堂教学模式如何展开?天津新东方小编有4点小建议,如果有哪位老师or同学在上课效率问题中遇到问题,可以参考一下。

高效课堂教学模式:双边互动

课堂教学行为是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双边互动的过程。

(1)教师要着力打造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

教师要树立以发展学生为本的观点,坚持教学为学生服务的思想。教师要明确自己的角色定位,几自己是教学活动的组织者、合作者、参入者。

(2)教师要创造学习情境,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在教学中要尽可能地联系学生的实际,从生活或具体情景中引入数学新知,让学生在有效的情境中产生学习和探索的兴趣。

高效课堂教学模式:转变理念

理念的转变,是适应地理新课改的根本前提。地理新课改不仅仅只是单一的教材改革,还有教学方法改革,教学模式、评价方式的改革等等。实施地理新课程改革,地理教师要尽快转变传统教学理念,确立新课改的教学理念。只有这样才能结合自己的工作展开并实施新课程的探索与研究。传统教学中,教师处于至高无上的权威地位,学生无条件地接受教师的一切灌输,师生之间显然是不平等的。新课程体系要求建立平等和谐的新型师生关系,教师只是师生交往“平等中的首席”。“重结果轻过程”是传统地理课堂教学中的弊端。重结果就是教师在教学中只重视教学的结果,甚至让学生去背诵“标准答案”。重过程就是教师在教学中把教学的重点放在过程上,放在揭示知识形成的规律上,让学生通过感知--概括--应用的思维过程去掌握知识,掌握规律。传统教学中注重的是知识的传授。新课程改革要求教师以人为本,它突出培养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收集处理信息的能力、获取新知识的能力、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交流协作的能力,发展学生对自然和社会的责任感。另外还要求让每个学生拥有健康的身心,优良的品质和终身学习的愿望与能力,科学和人文素养。养成健康的审美情趣和生活方式。从而实现全体学生的发展,以及学生个体的全面发展。

高效课堂教学模式:间接教学

间接教学是一种以问题为载体、以探究为过程、以发现为结果的教学方法,探究、发现、解决问题在间接教学中以特殊的方式结合起来构成间接教学。间接教学主张学生参与观察、调研、从资料中推理或形成假设,在学生产生好奇心和兴趣的基础上,常常鼓励学生形成自己的看法或解决问题的方法。

高效课堂教学模式:现代科技化

实现高效课堂,离不开好的教学策略,也离不开信息技术。在信息化教学越来越普及的背景下,速课网给高校构建高效课堂作出了最佳解决方案。速课网作为移动教学与资源建设工具平台,集合点名签到、布置作业、测试、、课堂提问、课件推送、班级公告等多种教学组建,为广大教师打造了全方位互动的线上课堂教学,帮助老师合理利用课堂时间,并通过大数据及时反馈教学数据,进一步提升教学效率和教学效果,真正实现高效课堂。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