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外语学习方法 外语学习技巧

2019-12-18 11:05

来源:

作者:

外语学习方法有哪些?不同的同学也许适合不同的方法!所以天津新东方小编整理了4种外语学习方法的方法,希望这4种方法中有适合你的外语学习方法!

外语学习方法:加强对语法的掌握

每天练习写一篇文章,这个你能做到吗?这需要强大的意志力,很多人经常为自己的懒惰找借口。事实上,每天写一篇文章是锻炼你的语法知识和英语思维能力的最好方法。

英语语法包含很多内容,各种从句和时态,平时做阅读理解做多少错误,学生需要学习更多的语法知识。然而,我们也应该注意到,大多数时候我们用母语来理解英语,这是一个很大的缺点。

为了真正学好英语,我们不仅要学习最基本的单词语法,还要学习外国人的思维方式和说话习惯。

外语学习方法:养成朗读背诵英语的习惯

英语是一门有声语言。学英语就要背诵,尤其是我们在母语环境下学习英语,首先要过好语音关。听清楚了再发音,继而进行朗读、背诵。“读书百遍,其义自见”就是其道理所在。在读、背的过程中,可以做到词不离句,句不离文,不知不觉间增强了语感,记牢了单词、短语和句型,同时也培养了理解能力,其实朗读背诵是学生记单词的最佳途径。因此,学过的句型、对话和课文要求学生朗读和背诵,这是提高英语水平的根本保证。

外语学习方法:单词记忆是关键

英语的学习历来都是把单词看作是重点的。如果将英语比作为一座摩天大楼的话,那么同学们所学习的单词就是建筑这座大楼所需要的砖瓦,如果没有砖瓦这些基础的话,同学们是怎样才能够建筑出一栋大楼呢。所以同学们一定要能够拥有足够多的“建筑材料”。单词是基础,所以同学们要多学习,多记忆,多背诵单词。

而在记忆单词的时候,同学们也不要死记硬背,同学们可以通过一些好的单词记忆的方法,或是通过单词的读音,或是通过单词的字母,总而言之,是运用自己的大脑,用最为方便的方式来记忆单词。提高学习的效率,而且在记忆单词的时候,也不一定是要专门拿出大量的时间来做单词的记忆,很多的同学在专门背诵单词的时候,也不一定能够记住很多,效率不是很高,同学们可以通过下课的几分钟,或是在坐车的时候,或是在刷牙的是,就专门背诵几个单词,这样伶仃的几个单词累积起来,绝对可以让同学们构造出非常可观的单词数量。单词也不能够独立的存在,独立存在的单词很容易被忘记,所以同学们在背诵的时候,能够背诵句子,背诵课文,这样同学们是一举多得,既可以背诵单词,还能够拥有更多的英语的累计,记住很多的句子。这对于提高同学们的英语成绩都是很有帮助的。

外语学习方法:阅读练习速度快

阅读理解难度较高,必须在有了充足的词汇的基础上才能进行阅读训练。它是检查你英语学习水平的高低的重要标志。你是否在阅读上花了不少的力气呢?要想提高阅读水平,除了学习课本外,必须在课外有意识地扩大阅读量,提高阅读速度,掌握阅读技巧。养成课余阅读英文读物的习惯。刚开始时,由于词汇量的限制,你可以阅读一些较浅显的文章,尽量读那些没有生词的简易读物。随着词汇量的扩大,你的胃口也会越来越大。要多读原汁原味的文章,这样不仅开阔了眼界,还学到了不少知识。一段时间下来,你的词汇量会丰富不少,理解能力也有长足的进步。开始要有意地读一些诸如科普、历史、地理、环保、医学方面的小品文。有的同学还会经常碰到这样的问题:是文章本身对我来讲没有生词,但做阅读理解题时经常会出现偏差。当然这种情况更多地是设计到阅读理解的考试。说明你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了理解上的障碍,因此在阅读理解中掌握一些答题技巧也是十分重要的。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