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2020寒假安全公约 中学生寒假安全公约

2019-12-31 16:40

来源:

作者:

今天是2019年的最后一天,也是大多数同学期末考试的最后一天。眼看着越来越近的寒假,我们今天就来说说这新一年的寒假安全公约!天津新东方小编罗列了5大方面,希望同学、家长和老师们多多注意!

寒假安全公约:注意精神安全

1、远离网吧。在家里上网要听从父母的指导,不登录、不查看不健康的网站,上网时间要有节制。

2、不要涉足营业性电子游戏室、台球厅、录像厅、卡啦OK厅、歌舞厅等娱乐场所。

3、不参加不健康的娱乐活动,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坚决抵制邪教活动。

4、不购买、不借阅内容不健康的书刊、报纸、光碟、录像带;不看低级趣味的电影、电视。多读健康的书刊,多看乐观的节目。培养文明行为,抵制消极现象,促进扶正祛邪、扬善惩恶社会风气的形成、巩固和发展。

寒假安全公约:出行交通安全

1、行走安全:行人须在人行道内行走,没有人行道靠右边行走;穿越马路须走人行横道;通过有效通信号控制的人行道,须遵守信号的规定;通过没有交通信号控制的人行道,要左顾右盼,注意来往车辆,不准追逐,奔跑;没有行人横道的,须直行通过,不准在车辆临近时突然横穿;有人行过街天桥或地道的,须走人行过街天桥或地道;不准爬越马路边和路中的护栏、隔离栏,不准在道路上扒车、追车、强行拦车或抛物击车。

2、骑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安全:不满16周岁不能在道路上骑电动车、摩托车;不打伞骑车;不脱手骑车;不骑车带人;不骑“病”车;不骑快车;不与机动车抢道;不平行骑车;不在恶劣天气骑车。

3、乘车安全:乘公共汽车要停稳后上下车,在车上要抓好扶手,头、手等身体部位不能伸出窗外,管好身边物品,防止扒窃;乘高速汽车要系安全带;不乘超载车。

寒假安全公约:居家生活安全

1、安全用电,不要用湿手、湿布触摸、擦拭电器外壳;禁止私自接引电线、割拉电线,要远离高压电线及变电设施,防止触电事故发生。

2、要树立防火意识,燃放烟花、爆竹,要遵守有关规定,注意安全。

3、不在残墙破壁下和施工工地上逗留、玩耍,以防意外事故发生。

4、不玩易燃易爆、有毒等危险物品。

5、外出时要加强辨别是非的能力,学会自我防卫,不可轻信他人,以免上当受骗。

6、认真学习防火、防触电、防地震知识,遇到危险时,要头脑冷静,随机应变。

7、不从楼上向楼下抛洒物品,防止落物伤人;禁止登高临险,防止意外发生。

8、探亲、访友、旅游要注意安全,不要到人多拥挤的地方。

寒假安全公约:防止意外伤害

1、不要在楼梯上玩耍,特别是楼道拥挤时必须靠右走。

2、严禁在楼梯的扶手栏杆向下直滑或追逐奔跑,踩空或撞人都可能造成严重伤害。

3、严禁爬高或在阳台护栏上探取东西,特别是擦窗户时不要将身体探到窗户外面。

4、不要在危房旁玩耍或捉迷藏,以免坠落砸到。

5、不要跟陌生人接触,更不要吃陌生人送给你的食物。

6、不要离家出走,与大人赌气出门在外,让大人操心,也避免遇上坏人。

7、学会合理使用压岁钱,学校严禁大家进入游戏机室、网吧、录相厅、歌舞厅,以免接触到一些坏人。

寒假安全公约:正确保护自己

1、教孩子防骗常识。父母找一些防拐骗的小故事讲给孩子。利用孩子喜欢听故事的特性,让其记住一些防拐骗常识,遇到突发状况时会有帮助。

2、不要陌生人礼物。父母还要特别教育孩子,拒绝接受陌生人的物品,学会抵抗诱惑,即使是曾经见过的人,也不要轻信。

3、记住家人的电话。让孩子记住爸爸妈妈的电话号码,也要教孩子在遇到紧急情况时拨打110,学会自救和求助。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