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如何写作文 写作文要点

2020-02-11 16:50

来源:

作者:

如何写作文?如何把作文写好?我们可以找寻几个小技巧!天津新东方小编觉得,有以下3个关键点需要同学们注意!

如何写作文:写作风格

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写作类型,在不断练习相应作文的过程中,我们的作文会逐渐形成自己独有的写作习惯。这些习惯可能会让你的行文更加出彩,但也有可能会给你的作文减分。那么就需要不断发扬自身作文的优势,不足之处应当及时发现并纠正。在不断习作的过程中,逐渐形成独有的写作风格。想要使自己的作文拥有独特的写作风格,在具体练习的过程中,还要学会“字句推敲细琢磨”。在一段话中,有时候需要细细推敲该用哪个字,该用哪个词,选择恰到好处的字词句,会让描写的人物、事物、风景等更加形象,给读者眼前一亮的感觉。好酒越酿越浓,好的文章更需要耐心推敲。

如何写作文:言之有物

语文课程标准对写作的内容具体阐述是:内容要充实,作文的选材方面要能关注现实,热爱生活,亲近自然,关注社会。说真话,实话,不说空话套话和假话。特别是记叙性的作文要求六要素明确,尤其是事件的经过要写得详细,这样才能使作文内容更充分具体。写人的时候也要根据人物特点选择具体事件来表现人物,这样人物会更形象。所以要从生活实践中积累丰富的真实的素材,才能释放出作文的丰富的内容而不空洞,才能体现“言之有物”的要点,这是作文内容方法应该注意的重要的一点。

如何写作文:开头结尾要简练

除了切忌大肚子作文外,“大头作文”也要不得。建议考生在写作文的时候,开头结尾占两行半的卷面。顶多也不能超过三行半。想想看,一个开头就占太多的空间,阅卷老师的视觉又会有瞬间的疲劳,也会影响阅卷老师的情绪。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