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天津初中什么时候开学 初中生什么时候开学

2020-03-26 10:40

来源:

作者:

天津的初中什么时候开学?就目前来讲,还有官方的通知!因为天津的疫情控制得非常不错!所以,天津的复课开学时间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天津初中什么时候开学:开学需满足的条件

对于大家十分关心的何时开学的问题,天津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局级督学、市教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闫国梁表示,目前,我市尚未确定开学时间。我们将根据我市的疫情进展情况,确定开学时间,并提前向社会公布。

学生是最大且集中活动的群体,学校和教育机构是高密度聚集场所,境外疫情扩散蔓延之势,成为我们疫情防控新的挑战。在这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项防控一刻都不能放松,任何一个环节和细节都不能疏忽。近期,教育部对开学作出了一个原则性要求,需要符合三个条件再考虑开学。

一是疫情基本得到控制。

二是开学以后的防控物资有充足的和周密的防控措施。

三是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得到切实保障。

天津初中什么时候开学:复课开学前安排

一是对学校集中供餐保障工作进行了提前谋划安排。制定了《天津市学校复课开学疫情防控后勤管理实施方案》。

二是对食堂所需物资进行了适当的储备。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食堂原材料储备常备常新。

三是对学校食堂人员有序返工返岗进行了安排。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理念已经先行安排部分一线从业人员在做好隔离等要求的情况下返津返校。

四是对学校就餐环境进行了消毒整治。比如,在食堂入口按照消毒洗手设备;在出入口、售餐窗口等处画出导行线,加大用餐人员之间的间隔,避免就餐聚集交叉感染。

五是与为我市中小学服务的配餐企业进行了对接。督促各区教育局制定了供餐应急预案,统筹协调解决可能出现的个别配餐企业不能及时供餐等问题。

天津初中什么时候开学:网课仍然在录制

我市第四批初高中毕业年级课程录制工作已经结束。初三年级将以微课程方式重点完成所有新授课内容,确保四月中旬全市初三年级国家课程内容全部录制完成。

同时,市教科院教育技术与信息化研究中心(市电教馆)继续发挥教育技术优势,团结和带领各区电教力量,组织开展我市中小学“战疫”素质教育类精品微型课的录制工作。根据安排,本批“战疫”素质教育类精品微型课以推动全市中小学素质教育为重要目标,包含中小学音乐、体育、美术、书法、诵读、综合实践活动(研究性学习)、劳动教育、学科德育(心理健康教育)八个学科及教育领域。小学和中学音乐、体育、美术、书法、诵读、综合实践活动(研究性学习)、劳动教育等学科,每个学段课程时长均为8节各20分钟共160分钟的微课程。心理健康教育分设小学、初中和高中三个学段,每个学段课程时长均为8节各20分钟共160分钟的微课程。

与延期开学七周来录制的初三、高三年级考试科目课程不同的是,本次录制的微课是面向非毕业班的全体学生开设的素质教育类精品微型课,是要利用网络教学推动全市中小学生全面素质的提升。本批课程将于近期通过天津有线电视台“广电云课堂”向全市播放。

这样看起来,距离正式复课开学还有一段时间!所以,还在为开学时间焦虑的家长朋友不需要过度担心!相信我们的老师会在准备工作完全结束、准备妥当、确保绝对安全后,再宣布复课开学的!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