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小学教育>天津小学作文_小学语文作文>正文

三年级优秀作文范文《热闹的春节》

2019-08-20 10:15

来源:

作者:

三年级优秀作文范文《热闹的春节》

学生:赵同学(来自于天津新东方营口道校区三年级语文志高班)

指导教师:于鹤姣

三年级优秀作文范文《热闹的春节》正文部分:

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有很多传统节日,比如普天同庆的春节、粽叶飘香的端午节、合家团圆的中秋节和登高望远的重阳节等等。在这些节日中,我最喜欢的便是“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的春节了。

相传古时有一种叫“年”的怪兽,凶猛异常。每逢除夕出来伤人畜,人们只有逃往深山躲避。后来,人们发现“年”最怕红色、火光和炸响。于是每逢除夕,家家户户贴红对联、燃放爆竹、烛火通明、首更待岁,驱赶“年”兽。如今的一些春节习俗就是从那时候流传下来的。

我们中国人过春节还有一个最重要的习俗就是吃饺子。首先,饺子由于长得像元宝,所以在过节时吃饺子有一个“招财进宝”的寓意在其中。其次,饺子在古代也叫“交子”,它代表着“新旧交替、辞旧迎新”。

过年时吃上一顿热气腾腾的饺子就是最幸福的事情了。包饺子时首先要做的就是和面。要先把手洗得干干净净,再找一个可以和面的小盆;然后,在盆里放入适量的面粉,往面里缓缓地倒水,要一边倒水,一边揉面,直到面团揉至“三光”状态(即盆光,手光,面光)为止;最后,将揉好的面团放置在盆中进行醒面。和好面放到旁边就开始和馅。先将买来的韭菜摘洗干净,切成碎末备用,再找一个调馅的盆,把准备好的肉馅倒入盆中,加入盐、鸡精、香油、五香粉等调料;接下来,用筷子顺着一个方向进行搅拌,搅到肉馅呈一个团状为止,最好加入一个生鸡蛋,口感更佳;最后,放入备好的韭菜,再搅拌匀就可以了。擀饺子皮的时候终于到来了。把刚刚和好的大面团从盆中取出,放到面板上,切成大小适宜的小面团,然后取一块小面团搓成像小蛇一样的细长条,用刀将它切成大小一样的小剂子。切好后,用手抓一些干面粉均匀地撒在这些小剂子上,用双手去滚动它们,这样可以防止剂子之间互相粘连;接着,取出其中的一枚,用手心将它压扁。这时,我们就可以一只手拿着剂子边不停地转动,另一只手不断地前后滚动擀面杖,直到剂子的薄厚适宜即可。最后一步就是包美味可口的饺子了。先将擀好的饺子皮放在手中,再在中间放上适量的馅,用食指和大拇指将皮的中点对折捏紧,接着用双手的虎口将两端捏紧。这样,一个元宝状的饺子就包好了。

饺子全部包好后,就来煮饺子吧!先将锅中的水烧开,再将饺子缓缓地溜着锅边放入锅中。那一个个小巧玲珑的饺子就像是一只只可爱的小鸭子,“扑通扑通”地纷纷落入水中。每次水开后,都要加一些冷水,反复三次左右,香喷喷的饺子就煮好了。咬上一口那鲜嫩多汁、薄皮大馅的饺子,心里真是美滋滋的!

如此热闹的春节你喜欢吗?

教师评语:三年级优秀作文范文《热闹的春节》这篇文章的小作者采用了排比的开头方式,凤头很精彩。中间运用了大量的动作描写,详细地描写了包饺子的过程,可以看出小作者是一位勤于动手的小能家。最后结尾画龙点睛。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