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小学教育>天津小学作文_小学语文作文>正文

三年级优秀作文范文《一堂有趣的实验课》(二)

2019-09-04 13:43

来源:

作者:

三年级优秀作文范文《一堂有趣的实验课》(二)

学生:赵同学(来自于天津新东方大悦城校区三年级语文好学班)

指导教师:泡泡语文教师祝晓彤

三年级优秀作文范文《一堂有趣的实验课》正文部分:

星期五,我们最喜欢的科学实验课终于到来了,老师走进来,神秘兮兮地对我们说:“同学们,今天要举行一场“谁是大力士”的比赛。”大家一听,都兴致勃勃、摩拳擦掌,想要成为班里的大力士。

正在大家猜想比赛规则时,老师仿佛看穿了我们的心思,便拿出一个鸡蛋认真地对我们说:“老师手里有一个鸡蛋,谁能用掌心的力量把它捏碎,谁就是我们班的大力士。”我一听,心想:这么简单,看来大力士非我莫属了。

首先,老师先让小明上来试一下,他看起来信心满满,拿起鸡蛋使劲地捏了起来,渐渐地小明的手抖动起来,但是鸡蛋却纹丝不动,小明也是心服口服;小刚也跃跃欲试,他走到讲台前,下面一片安静,都想看看小刚能否捏碎鸡蛋。只见他聚精会神,双腿微微打开摆出一个“人字行”,手上的青筋暴起,鸡蛋还是安然无恙,小刚见状只好遗憾地回到座位上。终于轮到我了,我立刻跑上讲台,拿起鸡蛋就捏起来,可是我怎么使劲也无济于事,蛋壳像一个铁球一样就是不破,我也只好无奈地回到了座位上。

大家一看十分奇怪,便议论纷纷,这时,老师说:“大家安静,想知道这时为什么吗?”大家异口同声地说:“想!”“因为鸡蛋是圆形的,我们一捏力量就会分散到鸡蛋的各各部位,这就叫薄壳原理”老师说。同学们也恍然大悟。

通过这次实验课我明白了生活中只要善于观察,积极思考,勇于探索,就能发现更多的奥秘。

教师评语:三年级优秀作文范文《一堂有趣的实验课》的小作者将参与的小朋友的动作神态写得生动传神,淋漓尽致,使当时实验过程仿佛就在读者眼前,有种身临其境之感。语言生动活泼,细节处理流畅,是篇佳作!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